泌尿婦科醫生專業意見 了解婦科症狀│醫專薈婦科資訊中心

提供泌尿婦科專業意見,了解各類婦科症狀及成因,及早預防和治療。泌尿婦科包括女性下生殖泌尿系統及骨盆底之結構各功能異常,例如子宮下垂、尿失禁、尿道炎及膀胱炎等泌尿婦科問題,專業意見助女士正面面對問題。

出现以下情况?说明你應該向泌尿婦科醫生求助了

女性的下體出現異常的時候,大多數人第一時間便會想到求助婦科醫生,但是其實女性的問題也有很多種,而婦科只是一個大類,並不能夠很專業地解決不同人群的問題。特別是女新的泌尿系統發生功能性異常的時候,婦科醫生未必能夠第一時間找到應對的方法。不過幸好的是,現在設置了專門的科室,遇到同類的問題的時候,就可以求助於泌尿婦科醫生,他們的專業手法可以更好的幫助你解決現時遇到的問題。

其實確切來說,如果女性遇到生殖泌尿系統,又或者是骨盆底結構功能異常的時候,便可以尋求幫助,其主要是指女性的膀胱、陰道、子宮以及下腸道等盆腔器官異常,症狀表現包括了尿失禁、排尿障礙、尿路感染、尿頻或者壓迫性尿急等情況。當你遇到上述的症狀時,便可以通過醫專薈婦科資訊中心寻找泌尿婦科醫生來根治或者改善症狀。

以前當女性出現類似尿失禁的情況時,覺得難以啟齒,於是就造成了延誤治療,導致最終無法得到根治。而就算積極求醫的朋友,因為通過普通的婦科門診,未必能夠獲得專業的治療方案,效果也時好時壞。現在這種情況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醫專薈婦科資訊中心的泌尿婦科醫生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很好地幫廣大的患者改善以及預防該病。建議廣大的女性,尤其是產後的女性應該定期做相關的檢查,及早發現病情能夠進一步提高治癒的成功率。

Recommended reading

產後滲尿子宮下垂 有得醫 - 醫專薈婦科資訊中心

懷胎十月固然辛苦但生產後不代表甩難媽媽除了要應付寶寶需要外身體亦因經歷生育過程而改變帶來種種不便較常見的是產後骨盆底肌肉鬆弛導致尿失禁或是子宮下垂 骨盆底肌肉運動減尿失禁尿失禁簡單如比以前容易尿急尿頻甚至尿意來時難以忍住或咳嗽拿重物時有滲漏已經算是問題婦產科專科醫生陳穎賢認為產後媽媽可先練習骨盆底肌肉運動以減輕症狀但尿滲持續 3 個月未有改善應尋找醫生的專業意見病情嚴重者可考慮接受無張力尿道中段懸吊術TVT 或 TVTO避免惡化手術於陰道植入纖維吊帶並於兩邊腹股溝帶出用以支撐尿道陳穎賢解釋吊帶可承托尿道避免患者做增加壓力的動作時滲尿吊帶亦不妨礙正常排尿多數患者接受手術後皆可改善窘境 或有不正常出血產後婦女如果感到下身腫脹或摸到有腫塊則可能患上子宮下垂陳穎賢指多數產後女性患上此症主因是懷孕荷爾蒙令盆腔肌肉周邊組織...

困擾女士的膀胱過動症 - 醫專薈婦科資訊中心

排尿是每個人自然的生理需要,如果經常感到尿意、尿頻或夜尿的情況,卻又並非患上尿道結石腫瘤、糖尿病或神經系統等毛病,未能在醫學上得出結論,就有可能是患上膀胱過動症(Overactive bladder syndrome)。 李女士年約 40 歲,是一名中環上班族,她長期受到夜尿、尿頻的困擾,工作時短短一小時的會議也須離座 5 至 6 次如廁,面對上司與客戶時尤為尷尬;她亦因為夜尿而嚴重影響睡眠質素和日間的精神狀態。其實很多人都同李女士一樣有尿急、日間排尿次數增多等問題,嚴重者一有尿意即須排尿,否則就會漏尿。 現時,關於膀胱過動症的病理機制尚未完全明確,可能因膀胱逼尿肌肉過分敏感,又或與大腦未能有效壓抑膀胱收縮以致膀胱容量及尿液儲存量大幅減少有關。患者多為女性,年紀愈大情況則愈常見。針對此類患者,婦產科專科醫生陳穎

尿道炎膀胱炎症狀、預防及改善方法│醫專薈婦科資訊中心

了解尿道炎膀胱炎症狀,成人與兒童成因不同,有機會因為細菌感染或尿液倒流所致,一般下尿道發炎的徵狀較為突然,而且可引致不適,如出現小便赤痛、灼熱、無法排盡,又或是尿頻、排尿量少、血尿等病徵,緊記諮詢您的醫生。

泌尿婦科

什麼是泌尿婦科?

泌尿婦科(Urogynaecology)是婦產科中的其中一門專科,涉及診斷及治療女性下生殖泌尿系統及骨盆底之結構各功能異常。女性的膀胱、陰道、子宮和下腸道等盆腔器官一旦出現問題,都屬於泌尿婦科疾病,例如尿失禁、盆腔器官脫垂、排尿障礙、復發性尿道感染、尿頻與壓逼性尿急等。

參考資料: 
香港泌尿婦科協會
https://www.hkuga.org.hk/chi/

泌尿婦科問題其實並不可怕,只要積極面對,病情就能得到改善。

泌尿婦科常見疾病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